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新桥幼儿园南庄苑分园:春季传染病 预防我先行

春季气温渐暖,多种病毒和细菌会大量繁殖,是各种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幼儿抵抗力弱,极易感染疾病。为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工对疾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2月13日中午,合肥市新桥幼儿园南庄苑分园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保健员钟小燕详细地介绍了一些春季传染病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传播途径和各种预防措施,如: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等传染性疾病,提高了教职工防控传染病的能力。钟小燕对教职工防控传染病的重要性进行强调,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幼儿健康。

保教工作中,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制度,做好缺勤跟踪登记工作,合理组织幼儿在园一日活动,丰富户外活动形式,增强幼儿体质,切实提高幼儿机体免疫力,认真落实“每日清扫、定期消毒、经常通风”工作。

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点之一,合肥市新桥幼儿园南庄苑分园在工作中将更加规范地做好教育和宣传,确保传染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让孩子远离疾病,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合肥市新桥幼儿园南庄苑分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