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思政教育不放松,社区学校手牵手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课本知识融入社会实践,2023年2月13日下午,在合肥市庐阳高级中政治教研组长夏仕庆与蒋艳、陶春联老师的带领下,庐阳高级中学高一年级政治兴趣小组的同学们,来到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活动,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各位同学们好,这里是马克思主义在庐阳的早期传播和庐阳人民的反帝爱国运动专栏……”伴随着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於蒙蒙的动情讲解,别具特色的“社区小课堂,思政大课堂”思政实践活动开启了。  

当学生代表王宇亮看到庐阳人民的反帝爱国运动时格外激动。他说,刚刚学习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一课,通过课本认识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思政实践活动就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在庐阳的早期传播的相关知识,既巩固了学科知识,又拓展了课外知识,更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自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3月31日开馆以来,庐阳高中就与其携手开展思政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同时在亳州路街道的关心指导下,还开展了“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庐阳区党史宣传学习”“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乡土资源,创新思政课堂模式,厚植学子们的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图文/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