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开门红!合肥市庐阳高中健儿亮相全国赛场

2023年2月11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赛。首次代表安徽省参赛的合肥市U16代表队在珠海进行了首轮比赛,以2:0战胜广西代表队,取得开门红。  

此次合肥市U16代表队的22人大名单中,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有7人入选,占据了大名单中的多数席位,充分展示庐阳高中校园足球的训练水平和队员风采。  

近年来,庐阳高中深耕特色强校建设,发展校园足球项目,在普及推广、梯队建设、科学训练、育人育才等方面,已经领跑同类学校。学校不但在中招录取中设置代码,招收品学兼优的足球特长生,更通过搭建多元育人平台,助力学生个性发展,向各大名牌高校输送优秀体育人才。  

庐阳高中男子足球队从2014年起蝉联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并荣获2018年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和2020年市运会冠军,2022年代表合肥市参加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跻身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赛区八强。女子足球队也表现出色,连续多年蝉联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亚军,并于2019年荣获合肥市校园足球比赛冠军,崔婕、车红两位队员分别于2021年、2022年通过足球单招录取同济大学,书写辉煌。  

本次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对于庐阳高中队员们来说,是锻炼队伍、开拓视野的学习机会,希望他们在向兄弟强队学习的同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风采、彰显特色。预祝庐阳高中的足球健儿们圆满归来!(文/于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