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仲生一行到长三小兰亭分校检查开学工作

2月13日下午,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一行在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等陪同下,来到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和规范办学等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调研了学校课程建设新成果。  

检查组在长三小兰亭分校校长程朋军的介绍下,实地检查了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先后参观了学校环境文化建设和特色课程,并给予高度评价。在主题文化墙前,一个个文字,一个个主题,向大家讲述着兰亭的办学历史和未来之路。在教学楼,检查组查看了学校的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巡视了班级老师和学生的上课状况并随机走进班级,查看了防疫物资配置以及《学生体温测量记录表》和《班级通风消毒记录表》,当看到班级浓郁的主题文化氛围和注重细节的常态班级管理,李仲生书记高兴地说:“这就是新学期新气象,这就是美的教育。”在学校教师风采展示墙前,检查组一行驻足细看,看到了老师们取得了诸多的成绩和荣誉,检查组一行对兰亭老师们的工作状态和进取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走进学校少年宫,检查组参观了学校书法课程和美术课程学生作品展,了解了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学校“文化立校、品质办学”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兰亭优雅的校园环境,朝气蓬勃的师生精神面貌,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检查组对学校有条不紊的开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长三小兰亭分校所采取的一系列为“办一所值得回望的学校”的实实在在措施给予很高的评价。长三小兰亭分校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工作要求,继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双减”工作,切实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着眼于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图文/方星、陈小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