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经开区:节后安全不放松,复工复产四到位

新年开工季,企业生产忙。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怀宁经开区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专班组深入园区摸排安全隐患,以“专业服务、宣传教育、经费投入、主体责任”四个方面为抓手,确保园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顺利、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专业服务到位。县经开区提前谋划,在春节前摸排园区企业放假及复工时间,统计制定台账,节后依据台账统计时间分时段、分班组进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各项措施。

宣传教育到位。节后复工的关键在于教育培训,一切工作都要从培训开始,专班组现场查看企业是否建立员工教育培训台账;同时为杜绝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对企业负责人明确告知“2023所有安全培训必须本人参加,本人签字”。

经费投入到位。专班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投入不足,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后期建立安全费用提取台账,强化项目安全投入的自觉意识,按照“企业提取、政府监管、确保需要、规范使用”的原则进行程序化管理。

主体责任到位。专班组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陈述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履职情况,指导企业完善今年的各项计划,按计划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开展全体员工教育培训。(图文/丁参、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