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纪委:用好监督检查“指挥棒” 助力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

为确保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怀宁县公岭镇落地见效,不断把党中央“三农”工作的“好声音”传达到基层。近日,怀宁县公岭镇纪委立足职责职能,努力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

常念“紧箍咒”。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当前重点工作,督促村(社区)扛牢责任,积极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强调宣讲工作要结合当前重要会议精神、聚焦文件重要内容、结合村情民意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政策、信息讲给基层群众,让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惠及广大基层群众。围绕送服务、促振兴工作内容,积极开展走访排查,做实做细困难人群排查救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备耕春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及时化解“急难愁盼”问题。

当好“监督员”。镇纪委及时跟进,进一步将监督延伸至春耕备播、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水利兴修、蓝莓产业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作用,实行镇村联动,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筑牢“防火墙”。查看“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三资”管理、村级巡察进度等工作资料台账,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执行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作风不实等行为进行全面监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宣讲力度不松、宣讲成效不减。目前,入村组开展督查3次,提出整改意见2条。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明确监督内容、细化监督对象、强化监督重点,有效举好监督执纪“指挥棒”,确保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地见效。(文/程俊飞、陈志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