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以“反对大操大办,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班会课活动

2月17日上午,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以“反对大操大办,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班会课的活动。活动伊始,该校502班的班主任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漫视频向学生们分享了什么是大操大办,学生们在观看视频后纷纷举手,列举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陈规陋习,表达出自己的理解。教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说出大操大办所带来的铺张浪费和借机敛财等系列弊端,学生们争相回答问题,教室里弥漫着热烈讨论的气氛。然后,教师展示出新事新办,丧事从简等新风尚的具体做法,给学生们以具体的引导。接下来,全班同学在热烈地讨论后集体倡议“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四大要点。

班会课结束后有学生就自己对此次班会课的主题展开述说,滔滔不绝,原来对大操大办不那么清晰的认知在这节课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做好树立文明新风的小小宣传员,将自己所学传达给父母长辈和亲朋好友,做好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此次公岭镇中心学校将“反对大操大办,树立文明新风”这一主题作为班会课的核心内容,强化了该校学生们的勤俭节约意识,树立文明新风的意识,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最终形成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新风,让学生们成为移风易俗的风向标、宣传者和倡导者。(图文/查雪、黄小红、胡来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