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菱湖街道:三加强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大观区菱湖街道积极部署,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宗旨,通过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加强构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格局、加强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三项举措,扎实认真做好各项民政服务工作,从严从精从细实现民政服务的兜底保障目标。

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常态化开展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部门联动,做好信息共享和交换,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加大全街道困难群众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健全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调整和退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创新推进定期协调、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数据比对和动态复核工作。

加强构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格局。菱湖街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养老床位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范围、服务内容、建设标准,对辖区内符合条件人员进行摸排,配合第三方对有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及居家上门服务需求的老年人开展能力评估,对设置家庭养老床位的老年人的居家环境进行适老化、智能化改造。

加强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菱湖街道积极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建设,坚持以品牌化创建为目标,把老年食堂服务作为暖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作为“一改两为”的工作作风工程来抓,作为书记抓党建的领航工程来抓,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发展的红利。建立老年助餐专项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对书记项目进行清单化管理,发挥党员志愿者、社工组织作用,融入老年助餐志愿服务。

下一步,菱湖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差补缺,找准发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确保民政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文/周丹、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