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杨桥镇余墩村:医保动员再发力 全力以赴保民生

为扎实做好外出务工返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安庆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限延至2023年2月28日。连日来,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余墩村“再冲刺”“再发力”,全力以赴确保城乡医保征缴工作稳步推进,力争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打造幸福民生,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余墩村多措并举,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做到不遗漏、不拖延。线下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在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医保政策。据统计,该村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500余份,夯实了全民参保基础。

应享尽享,织密兜底保障安全网。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情况的村民,该村上门服务,对新生儿的参保登记、缴费流程进行重点宣传,做到应保尽保,从各方面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在动员过程中,该村“两委”干部根据医保系统导出参保人员花名册进行对比,导出未缴人员名单,并进行细化整理,对于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积极动员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主动上门,利用微信、皖事通进行代缴服务,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切实把医保征缴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辖区人员病有所医,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截至2023年2月9日,该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累计1639人,参保率达97%,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办到心坎上。(文/陈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