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未来之光教育集团总园召开后勤工作会议

后勤工作细而密是幼儿园开展保教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为了确保后勤工作的规范,提升后勤工作质量。近日,肥东县未来之光幼教集团总园召开了后勤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总园长黄晓庆主持,后勤管理人员郑芳、杨芹及全体保育老师、保健医生参加会议。

会上,黄晓庆要求保育老师要从角色和内容上发生转变,即从侧重卫生和生活照料变为配合班级老师进行保教活动;从对幼儿表层面的照顾转为关注幼儿内在的需要;从侧重“保”到注重“育”,要求保育老师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针对卫生保健方面,特别是春季传染病防控,黄晓庆要求保健医进一步加强“一次晨检”,同时也要指导好班级的“二次晨检”和延时服务班幼儿的晚检,全力保障在园幼儿的健康和安全。

郑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保育员工作流程和工作提示两项内容,从操作的流程、详细的工作内容等方面进一步细化要求,确保保育员一日工作流程的规范,提高保育质量。针对日常保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郑芳组织老师们开展研究型的讨论,在互动交流中,老师们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以问题为导向的研训一体化会议模式效果显著。

此次后勤工作会议为新学期规范后勤工作管理,提高后勤工作质量,调动后勤工作人员积极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后勤工作能真正做到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郑芳、杨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