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迎接合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为贯彻落实合肥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功,2023年2月20日上午,庐阳区副区长康震纪和庐阳区市场监督管局局长张圣勇、亳州路街道、四里河街道工作人员莅临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检查合肥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准备工作。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城市之光分园副园长袁媛、保教主任赵娟、后勤负责冯厚敏、保健老师朱云陪同并做相关介绍。

督查组一行人来园后,首先参观了园所的环境,对幼儿园的户外场地、大型设施设备进行查看,肯定了园所日常安全工作的细致。随后庐阳区副区长康震纪对园内的公示情况、资料记录、明厨亮灶+互联网是否实时滚动播放等逐一进行检查。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向督查组详细介绍了园内各项设施及食品进货来源,从源头上严把食品进货关,确保每日食材新鲜,在膳食配置上营养、安全、科学合理,保障幼儿园食品健康安全。

接着督查组查看了幼儿园食堂安全自查记录、晨检记录、陪餐记录等各项日常过程性的工作表格,进入食堂仓库、操作间进行实地查看,督查组对园所日常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序、严格的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在查看了幼儿园的食谱后,充分肯定了园所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严格规范各项环节,为幼儿的健康饮食做好保障。最后,康副区长提出,在以后的工作要中继续努力加强园所食品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堂食品质量关,筑牢食品安全红线,确保师幼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逐项抓好落实,提升园所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合肥市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表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着幼儿园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将始终注重每个细节,规范每个流程,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为全体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确保每一个幼儿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图文/陈文婷、袁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