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沿河社区:筑牢安全墙,守护群众健康门

群众的安全权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去周边餐馆进行家庭聚餐,还是家里小孩上学,保护群众基本食品安全、用餐环境公共卫生安全与消防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符合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条件的愿望。近期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沿河社区安监办、食安办与城管办为加强对食品质量的监督与店铺环境的监管,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前往广福花园小区商铺以及辖区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质量、环境卫生与消防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有关问题责令其负责人限期整改。

严守食品质量关

常青街道沿河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仔细检查了广福花园小区商铺与辖区幼儿园食堂的鱼肉果蔬,面包牛奶以及各类乳制品,油盐等调味品质量与存储状况,仔细询问了食品采购来源,食品许可管理是否合规合法,餐饮从业人员身体是否健康,并对他们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要求相关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以及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存在的有关问题予以记录,护航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捍卫环境卫生关

另外,社区人员严格检查商铺与幼儿园食堂是否存在废弃油脂违法使用,垃圾倾倒,生活污水残留等问题与餐盘清洗消毒情况,杜绝厨房卫生出现脏、乱、差,有效预防因不卫生而产生的各种细菌感染与食物中毒问题。

紧握消防安全关

此外,沿河社区也着重检查了商铺与幼儿园的消防器材设施质量情况与厨房油烟管道定期清洗状况,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出现重大的安全事故,改善商铺与幼儿园的厨卫环境。

此次常青街道沿河社区开展的食品与卫生安全、用餐环境消防安全检查系列行动有效保证了辖区范围内食品安全的质量,促使商铺与幼儿园提高经营管理意识,规范经营环境,保护了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有利于筑牢和谐稳定的平安社区。(图文/吴亮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