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县府城镇:三坚持推进农村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针对农村人才短缺、村干部队伍不稳定等问题,凤阳县府城镇坚持柔性引才、靶向育才、精准用才,制定人才发展规划,盘活乡土人才资源。

坚持柔性引才,补齐人才缺口。府城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对各村“两委”班子缺职人员进行逐一摸排,通过政策介绍、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方面,在退伍军人、在外务工毕业大学生、致富带头人、后备干部等领域筛选人才,充分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引导加入村干部队伍。今年,已有5名意向加入村“两委”干部队伍人才在走补选程序,村干部队伍建设逐步趋于稳定。

坚持靶向育才,提升人才技能。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开展村“两委”干部培训班,通过前期填写调查问卷,详细了解村干部对乡村振兴、农村发展等领域感兴趣的问题并制定特色培训课程,以理论宣讲、实地考察、书记现身说法、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培训更加直观、有趣。线上,通过远程播放站点,播放乡村振兴主题教育片,提升理论知识;邀请机关业务骨干、技术型人才为后备干部讲课,补足理论之钙。

坚持精准用才,发挥人才作用。结合人才特性、特长、特点匹配度,给予分配专岗专责,最大化发挥人才作用。定期走访慰问新任村干部,给予工作指导并协助解决工作、生活中所遇到难题。鼓励后备干部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并协助在文明创建、医保收缴中发挥实效,助力乡村工作推进。(文/司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