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多措并举强化清廉机关建设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民主监督,强化清廉教育,不断正风肃纪,树立良好形象。

健全落实各项制度。该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制度,实行党支部书记述职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执行了党务、校务公开,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对专项资金使用进行实时监管。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党员干部之间“咬耳扯袖”相互提醒,增强自我约束。

规范议事决策程序。该校实行校委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了“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不直接分管人事、不直接分管工程建设。凡属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变动、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都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要求,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作出决定,涉及单位基建和教学办公设备购置都按照要求进行了公开招投标。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该校切实开展“正风肃纪树形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引导教职工进一步树立廉政观念,提高廉政素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知识测试等方式将学习贯穿于活动始终;深入查摆剖析,制定任务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教育教职工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记在脑里、印在心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陈秀根、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