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 >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赴宁波兄弟院校考察交流

发表于:2023-03-20 16:53  作者:闻胜海、王伟、杨建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为探寻学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路径,落实安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3月13至15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率队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并开展招商活动。在甬期间,童宏葵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翔阳、宁波安庆商会会长江中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4日,童宏葵考察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商旅学院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理实一体化工作坊、校史展馆,与两校领导和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与党建文化、专业建设、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表示宁波职业教育校地校企合作深入高效、国际化办学走在前列,此行是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希望开展深度合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建立长三角高职校校合作高速通道。

宁波职院校长吴翔阳介绍了该校办学历程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国际交流、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做法经验与创新特色。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教学科研管理、合作办学、国际交流、服务宁波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成功经验。两校表示,安庆职院在职教化集团办学、校园文化建设、内部管理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锐意改革、发奋创新,成效显著、值得借鉴。要建立友好交流机制,加强互动互访,开展互学互鉴,促进质量提升,实现互利共赢,打造长三角高职校校合作成功范例。

3月15日上午,童宏葵在宁波安庆商会与江中民进行了深入洽谈。童宏葵介绍了安庆深入落实“一改两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与成效,分析了安庆市重点打造的产业群情况,希望能够牵线搭桥,提供优质投资信息。江中民介绍了近年来宁波安庆商会团结凝聚在甬宜商共同发展情况,表示安庆职院发展势头迅猛,服务安庆声名远播,商会将与学校一起积极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当日下午,童宏葵在商会秘书长冯双根的陪同下,到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公司产业现状、发展愿景与投资规划,推介了安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布局与现状、技能型人才供给保障与投资比较优势,与企业建立了联系通道。(文/闻胜海、王伟、杨建,图/董梅)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