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文旅 > 

天长市举办2023皖东“开秧门”农俗文旅节

发表于:2023-05-17 09:59  作者:李炳旺、周连山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13日,天长市在永丰镇举办2023皖东开秧门农俗文化旅游节,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和农耕文化,吸引了天长及周边大量游客。

当日,在阵阵欢快的锣鼓声中,大型实景表演《农家四季》率先上演,拉开了“开秧门”活动的帷幕。参赛队队员们同场进行插秧竞技,原汁原味地还原传统插秧劳动场景。现场还设置了插秧体验区、非遗文化展示区、稻草人艺术展、游船汉服秀表演和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区等。

“开秧门”活动源远流长的农俗文化,是勤劳的人民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感恩之情的真情流露。近年来,随着插秧机等农业机械的普及,手工插秧的场景越来越少见。人们以举办“开秧门”活动方式来迎接夏收、夏种,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2017年至今,天长市已连续举办六届开秧门农俗文化旅游节。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