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安徽聚贤文化发展中心向柯村镇捐赠红色档案资料

发表于:2023-05-22 13:07  作者:陈辉、魏子豪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21日,安徽聚贤文化发展中心博物馆执行馆长魏子豪一行来到黟县柯村镇,与柯村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并捐赠了反映方志敏革命事迹的图书等档案资料。

据悉,首批捐赠品包括图书《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方志敏战斗的一生》3本、文稿《秘密苏维埃》《回忆方志敏同志》2份、纪念方志敏同志诞生一百周年邮票2枚及徽章1枚。  

魏子豪表示,方志敏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带领的北上抗日先遣队曾在柯村休整,对皖南苏区革命斗争作了重要指示,写下了“紧握欃枪、任他风暴”八个大字,建立了红军皖南独立团,在皖南革命斗争中作出了巨大贡献。柯村镇近年来围绕红色旅游发展,深入发掘红色文化,建成了9个红色情景节点、8个红色主题展馆、1个拓展基地,开发了“七个一”研学课程。这些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捐赠给柯村,放在“柯村暴动”发源地,能更好地发挥其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作用,更具社会价值和教育意义。  

柯村镇党委书记汪琦对魏子豪馆长的无偿捐赠表达了感谢,表示要让这些红色档案资料在柯村发光发热、发挥独有的价值,同时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柯村红色文化,把红色故事讲述得更加丰满、更能吸引人感动人,把柯村红色旅游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图文/陈辉、魏子豪)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