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文旅 > 

省美术馆建成开放一周年 收到捐赠名家作品2300余件

发表于:2023-05-26 15:10  作者:陈紫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5月26日上午,安徽省美术馆在建成开放一周年之际,举办了美术名家作品捐赠仪式,得到了美术界、收藏界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一年来共收到美术名家作品2300余件,涵盖国画、书法、版画、油画、漆画等,极大地丰富了馆藏。  

(图/陈紫芊)

此次捐赠活动中,著名画家朱修立先生将毕生创作的253件作品全部无偿捐赠。收藏家郝政夫妇毅然捐赠了孔小瑜先生的精品《菜场所见》,这是他们花费数十万元购买的最为珍爱的藏品。梅雪峰梅纯一的后人梅嵒先生、黄叶村先生的长女黄道玉教授、王石岑先生的家属李邦国先生、朱松发先生的家属朱洲先生、裴家同先生的家属裴希明先生、吴燃先生的家属吴桂玲老师、童乃寿家属童友和先生、师松龄先生家属师晶先生以及著名版画家班苓、洪明道、著名画家王仁华、著名漆画家范福安、收藏家牛育民,都纷纷慷慨捐赠。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捐赠了自己的油画《红色沃土》。这些作品为安徽省美术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仅丰富了美术馆的艺术收藏,也将助力安徽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图/陈紫芊)

安徽省美术馆馆长王岭表示,将做好捐赠作品的保存、研究、展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藏品的文化价值,不辜负捐赠者的善行义举。用美术馆阵地讲好安徽故事、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挥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安徽省美术馆)

(图/陈紫芊)

(图/安徽省美术馆)

安徽省美术馆将进一步在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群众欣赏美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的艺术殿堂,为繁荣发展安徽美术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