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庐江岗湾老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听说晚会搬到了家门口,一个节目比一个节目好看。”1月4日一大早,合肥市庐江县居民李大爷带着7岁的孙女早早来到岗湾老街,等待着第四届岗湾老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当天,老街上分外热闹,年货大街上、民俗大舞台前、庐江民俗风情长廊中,挤满了前来游玩的人们。这里不仅有黄屯龙灯、手撕书法、皖中大鼓、旱船表演等优秀民俗项目,也有黄梅戏、庐剧、民族音乐弹唱,还有小红头、大扁糖、茶叶、百花菜等本土特产展示。

据悉,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历时三天,即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1月6日,每天安排定点文艺演出,将汇集庐江民间文化资源,融传承文化、推介旅游、繁荣商贸为一体,努力探索一条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充分展现地方民俗文化的魅力,传承和弘扬庐江民俗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还特别邀请了庐江县各镇在脱贫攻坚中扶持、培育的扶贫产业基地,企业和大户生产的优秀农产品展销,为广大市民朋友、来庐江旅游的游客们打年货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位于庐江县庐城镇的岗湾老街是沿绣溪河而建的“岗上”和“西门湾”,呈“V”形街体的合称,曾是潜川的人口集中地,是潜川徽派建筑保存最为完整的典型古街。目前,随着二期建设的竣工,整个老街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入住了大量的商户,与中心城整体形成较为浓厚的商业氛围,各种业态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共存互赢。

“为更好地宣传岗湾老街,传承老街民俗文化,实现文化搭台、企业唱戏、旅游兴街的目标,我们连续举办四届老街民俗文化旅游节,旨在荟萃我县民俗文化精华,弘扬我县优秀民族文化传统,打造地方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展示地域文化魅力。”庐江县政府副县长何江宏表示,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不仅是一次民俗文化之旅、一次休闲观光之旅、一次享受美味之旅、一次年货采购之旅,更是一曲文化搭台、商贸唱戏、文旅融合的协奏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