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2020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凯叔交响童话之夜”在京举行

管乐团、故事演绎、沙画互动、合唱团……1月4日晚,“2020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凯叔交响童话之夜”将众多表演方式融合,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立体的文化盛宴。

演出当晚,“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兼CEO凯叔献上了舞台首秀。上半场,凯叔与国家一级指挥李方方联袂演出普罗柯菲耶夫的经典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在凯叔生动的讲述和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惟妙惟肖的声音演绎下,辅以背景儿童画的多彩呈现,一则少年彼得勇敢战胜大灰狼的故事跃然台上。

凯叔头戴假发“混入”乐团。主办方供图

“凯叔讲故事”的诗词国学产品《凯叔·诗词来了》中的标志性IP人物“麦小麦”,也首次在舞台现身。传诵千年的诗歌、娓娓动听的音乐,麦小麦在凯叔演绎的诗仙李白带领下,与孩子们一同走进诗词的世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沙画元素是本次演出的另一大亮点。现场用沙画艺术演绎了《凯叔·诗词来了》《狮子王》《冰雪奇缘》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作品,丰富的细节和富有层次感的画面均用沙子绘就。记者了解到,这30余分钟的沙画动画由北大附中教师王楠携21名北大附中及北大艺术学院学生共同制作,绘制的沙画素材超过一万五千张。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音乐会是“凯叔讲故事”探索线下亲子互动、儿童教育“剧场版”的全新模式,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观众来到现场,其中最远的家庭来自距北京约2900公里的大理白族自治县。

音乐会谢幕时刻。主办方供图

此次音乐会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制作,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凯叔讲故事”所属的北京凯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联合出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