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怀宁县农特产品年货展暨怀宁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举办

1月10日上午,以“品牌驱动 电商赋能 农商互联 消费扶贫”为主题的怀宁县农特产品年货展暨怀宁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活动在在怀宁县人民政府市民广场成功拉开序幕,安徽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王群力,安徽省发改委产业处副处长黎明,安徽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吕宁,安庆市商务局副局长刘丰,安庆市商务局网点办主任潘小海,怀宁县县委副书记李木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共同启动“徽味怀宁”区域公共品牌。

据悉,此次活动由怀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怀宁县商务局、怀宁县农业农村局、怀宁县扶贫办、怀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展示怀宁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农村特色产品上行。活动为期三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设立扶贫产品区、区域公共品牌区、精品品牌农货区、特色年货区、特色美食区、舞台活动区、年俗民俗区、网红直播区、“年货下乡”物流区等多个展区,是怀宁县渠道创新、模式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推进农业供给测改革、电商消费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怀宁县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不断壮大。2018年,怀宁县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9年10月,合肥恩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九个挑夫)正式入驻怀宁,承接示范县创建及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工作,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推进,目前,3000平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5000平县级统仓共配中心,150余个乡村电商网点已完成升级建设,其中19个贫困村电商网点已全部开通九个挑夫智能电商微平台。同时,针对农村电商人才稀缺问题,怀宁县大力开展电商培训工作,在全县20个乡镇开展电商知识培训班共计20场;产品溯源体系、供应链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为了提升怀宁县农产品品牌价值,助力农村产业兴旺发展,2019年11月,怀宁县商务局、怀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通过社会广泛征集、网络票选、专家论证等多轮环节,确定了“徽味怀宁”为怀宁县区域公共品牌名称。

发布会现场,来自商贸流通业、物流业、媒体等行业代表共同签署携手打造“徽味怀宁”区域公共品牌合作协议,稼仙集团、顶雪贡糕、洪铺镇三岭村鑫冶岭家庭农场3家企业与怀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签署“徽味怀宁”品牌使用商授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