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真金白银奖补还有扶持!安徽这500家企业迎大礼包

1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专精特新”在安徽已成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品牌,并已新认定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500户企业为2019年度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经了解,新认定的500户企业在行业情况、主要经济指标、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品牌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果。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扶持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逐步起到顶梁柱的作用,引领并支持安徽省经济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马永介绍,经信厅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了多项扶持政策,主要包括完善培育机制,加大资金补助,促进信用融资,用好发展基金,推进企业挂牌,强化品牌宣传,加强督查考核七个方面。

对2020年1月1日起新发生的、无需提供抵质押作为反担保、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1.2%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省财政按照担保贷款实际发生额的1%每年给予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补贴,对单一融资担保机构单户企业担保贷款业务最高不超过10万的补贴。

针对省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择优每户奖补50万元,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中涌现的国家级“单项冠军”、“小巨人”,每户奖补100万元。同时,设立总规模200亿的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重点投向“专精特新”等优质中小企业。目前,基金已募集到位资金72.8亿,投资项目86个,完成投资30.2亿。

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全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作,强化整体部署和协调推进,并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强化省级层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同机制,形成发展合力。

记者了解到,省经信厅后续将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体,以政策协同为保障,打造“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为实现制造强省目标,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