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斛爱身边人 我们在行动

鼠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偷袭中华大地,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病毒战,全球各方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以绵薄之力为全民阻击战贡献力量。斛生记作为从事大健康行业的十年企业,面对攻击国民健康的疫战,大年初七起启动线上办公,响应抗疫需求,成立“斛爱身边人”公益项目组,从小处出发,斛(护)爱身边人。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全民阻击战里,有冲锋陷阵的突击队,也有一批批为了军需保障争分夺秒的后备团,有听令“宅家做贡献”的我们,还有为了我们不得不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

张蓓,合肥Ole’斛生记专柜员,也是延迟复工的日子里,斛生记唯一的“逆行者”。

其实,这场“逆行”是从年前开始的。专柜平日里有三人轮班,其中两人家在外地。面对一年里唯一一个为了阖家团圆放假七天的中国节,排班很难。元月初,入职不久的本地人张蓓“毛遂自荐”,提议独自负责春节期间的工作。

春节前夕,合肥各大药房的防护物资已经告急,公司想办法筹措的口罩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及时送达张蓓的手中。店长让她从Ole’囤点货,她笑说,“超市每天会给我们提供基础保障。现在口罩可是宝贝啊,我不能和顾客争资源。”

没想到的是,新冠肺炎持续发酵,全国疫情愈演愈烈,很多城市实行交通管制,部分县镇乡村被迫封路,回家的同事没有办法按原计划返市接棒。

一面是保障民生、超市营业的要求,一面是健康品牌、坚守岗位的使命,一面是人员紧缺、无人替班的现实,50多岁的大姐,一力扛起了所有事务,工作时间从公司规定的一个班次6.5小时,主动延长至法定工时8小时,再后来,站足Ole’超市一天的营业时间整整12个小时。连续20天,张蓓始终坚守在岗,对进出超市的每一位顾客报以微笑,对咨询石斛作用的每一位顾客回以准确而朴实的解答。

超市是公共场所,迎来送往很多陌生人,往日期待的人流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却意味着未知的风险。家人担心张蓓,让她待在家里,朋友们也劝她请假,以免不小心感染。可是每每店长在微信里解释无法回来支援、叮嘱她注意身体的时候,她总是坚定地回复:我没事,我可以,不要着急回来,店里一切有我。

日前,万象城报道了工作量突增5倍,480个小时没有抱抱自己孩子的客服服务台员工周喜;每天弯着腰,认真擦拭约100辆(次)购物车的保洁宣祖喜。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全力支援的人,Ole’有很多,合肥有很多,中国有很多。

有时候,正是这些不打眼的岗位上善良而执着的人,让我们看见共同抗“疫”的信念,看见挺过难关的希望。

斛生记从事大健康行业十年,石斛能够双向调节免疫力,面对攻击国民健康的“疫”战,斛生记人迅速行动起来,从小处出发,斛(护)爱身边人。

张蓓的故事让人触动,“斛爱身边人”公益项目组经过几天的联络与讨论,决定从合肥开始,赠送175份铁皮石斛花给合肥Ole’坚守一线的普通工作者。

2月12日,项目组代表前往上海华润万家合肥万象城店,将价值7万元的石斛花亲自交到合肥Ole’负责人的手中。这次捐赠,没有特别漂亮的数额,没有格外隆重的仪式,甚至没有握手。他们保障了民生,我们只是尽力把关爱落地,为他们送去健康的防护。

愿每个人无论身处何处,都心存一份善念。

愿每个人对任何岗位上坚守的人,都心存一份敬意。

斛爱身边人,我们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