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潜山市旅游景区24日起分类有序开放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有一种承诺,叫如约而至。

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下发通知,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自2月24日起采取分类分步方式有序开放。

奇妙的“山水画卷”。潜山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大别山与长江“山水之间”,方圆1688平方公里浓缩着独特秀美的山水风光。山水旅游让你美不胜收。

天柱山是安徽三大名山之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兼北山之雄、具南山之秀。

主峰天柱峰海拔1489米,白居易称赞说“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围绕主峰周围有千米以上高峰50余座,形成了“一峰突起群山绕、两河夹山峰峦叠”的峰海奇观。

天柱山出露的变质岩被誉为“地球的揭秘者”,独特的花岗岩地貌,呈现“中国花岗岩洞第一秘府”——神秘谷。

高山人工湖――炼丹湖,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群峰之间。

悠久的“古皖文化”。潜山春秋时为皖国都城,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城称皖城,安徽简称“皖”源于此。文化旅游让你受益无穷。

山谷流泉摩崖石刻,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研学基地。

薛家岗文化遗址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皖光苑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潜山市博物馆,是一座集园林、文物收藏、地方人文资源展示为一体的景区。

东晋太平古塔——安徽“第一塔”

二乔公园

绿色的“生态健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4.4%,整个市域负氧离子含量是评定标准的3.4倍,天柱山森林覆盖率达97%,负氧离子含量为国际标准的20多倍,是中国天然氧吧、养生度假胜地。生态旅游让你回归自然。

天柱大峡谷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瀑布成群,藤萝怪石,高山平湖,梯田老屋,苍松翠竹、繁花似锦。

白马潭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称为“天柱山下第一漂”,既有浪遏飞舟的野性震撼,又有随波逐流的闲适浪漫。

龙潭万亩竹海

金紫山森林公园

浒山湖

板仓自然保护区

天柱山下有一个“俄罗斯村”,许多俄罗斯人来此习武养生

拥有富硒富锌茶叶、瓜蒌、油茶等绿色食品种植基地

诗意的“田园乡村”。四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将乡村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宛如绚丽彩带飘在乡村之间,“灰瓦、白墙”皖派民居、“荷田、稻溪”乡村风光,处处散发着浓浓乡愁。乡村旅游让你留恋忘返。

白水湾景区,四叠瀑布首尾相接,高空玻璃观瀑桥,横跨山涧。

天柱峡景区,高空玻璃水滑道、9E高空玻璃桥、玻璃滑道惊险刺激。

潘铺农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荷花为特色,集生态观光、餐饮美食、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庄园。

望虎园林,国家3A级旅游景区,集苗木种植、餐饮美食、瓜果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园林基地。

官庄德馨庄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境内有德馨庄、余氏宗祠、千年银杏树、风溪桥、三牲石、官庄老街等名胜古迹。

野鸡湾生态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百亩水塘,千亩花木,花开四季的生态庄园。

海心谷民宿,在海拔700多米的悬崖之上,9间客房神似9朵盛开的花朵,点缀天柱山茫茫绿色之中,蓝天白云,竹海星空,山如青黛,景似屏画。

激情的“户外运动”。体育与旅游联姻,竞赛与休闲牵手。休闲旅游让你快乐无限。

天龙关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攀岩运动训练基地、电视剧《天仙配》、《孔雀东南飞》外景拍摄地。

九曲河漂流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九曲十八弯,被誉为“水上的过山车,华东第一漂”。

中联(天柱山)营地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越野马拉松

溯溪越野挑战赛

国际长板速降赛

不负韶华 不负春光,让我们在春意酥怀的天柱山恣意欢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