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潜山:实施“528”行动 深化“大爱天柱 情系天下”内涵

528,看似普通的数字,却有机缘的巧合。2月29日,为期10天的“天柱山门票10元义售,义售善款全部支援武汉”活动筹集善款528万余元。随着疫情的积极变化向好,2020年潜山全域旅游“528”行动计划启动实施。

据了解,该行动计划以“五员一体”、两个重点、八大举措为主体内容,以此提升旅游服务,推进硬件建设,深化“大爱天柱情系天下”品牌形象。

“我们将以更优美的生态环境、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优质的服务质量迎接广大游客、最美逆行者、抗‘疫’爱心人士的到来。”天柱山景区负责人说,2020年,作为潜山旅游龙头,天柱山景区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实施龙潭河景区综合开发,启动龙潭河索道及服务区建设,实施东关游线升级改造,天柱山入口服务区等建设工程。以品质提升为重点,推行“五员一体”服务模式,即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救护员、人人都是宣传员,做到用行动呵护每一位游客、用热情服务每一位游客、用文明带动每一位游客、用言行感动每一位游客、用真情讲好潜山故事。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胜之年。”潜山市文旅体局负责同志介绍,2020年,潜山将以天柱山为龙头,以“一体两翼”为抓手,围绕“冲刺”、“提升”、“融合”三个关键词,狠抓市场营销、服务质量“两个重点”,实施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完善公共服务、加强综合管理、提升品牌形象、深化改革创新“八大举措”,构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新格局。

“528”计划不仅是延续潜山支援武汉抗‘疫’的爱心之举,也是提升雄奇灵秀天柱山、醉美乡村在潜山品牌需要。”该负责同志说,我们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建设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推进“环山”、“环水”旅游风景线建设、实施旅游标识系统规范提升、发展特色旅游餐饮品牌、打造全域旅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展环天柱山民宿产业集群。围绕“五个一”(一山、一带、一河、一城、一路)开展“四级联建”,进行全域旅游品质提升。

作为两大工作重点,潜山着力宣传营销,多措并举提升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2020,一个蕴含爱意的数字,528,一个象征吉祥的数字,这既是广大游客对武汉人民的炽爱,也是天柱山美好的新开始。”据悉,该市还将规划建设天柱山研学旅行营地,大力发展研学旅行。挖掘红色文化,建设潜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发展红色旅游。依托“三富”资源,按照“一村一景,错位互补”,加快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优化天柱山长板速降赛道,建设源潭标准化滑板训练基地,发展环潜水河自行车骑行运动,做响康养体育旅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