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天柱山按下“重启键” 景区游客回流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自天柱山景区、山谷流泉文化园有序开放,“重启”后的天柱山游客逐渐回流。为保障游客安全游览,景区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进山游客分散游览,安全有序。

2月25日上午9时,开始有游客进山。在茶庄游客中心入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全副武装”上岗。“检查并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游客中心副主任余岚介绍,进山游客首先要通过三个步骤才能进入大厅购票。

“特殊时期,景区的这种防控做法很有必要。”很多游客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自觉与前后游客保持1.5米距离,有序等候。

“游客中心是天柱山主景区第一通道,人流相对集中,我们每天每两个小时就会有专人在游客活动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余岚说,为了疫情防控和游览安全,游客中心采取分批、分时段购票,确保分散式游览,严格控制游客聚集。

“人少防控不放松,景区服务不打折。”天柱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恢复开放了主峰景区、山谷流泉文化园、大龙窝和天柱山索道、茶庄和大龙窝游客中心以及景区换乘班线四个换乘点,天柱山庄、炼丹湖度假酒店以及景区内沿线的便利店小卖部也面向游客开放。

 “游客虽少,但沿途的小卖部仍在营业,为我们提供了便利。”在南京工作等待复工通知的潜山彭先生说,天柱山悉心周到的旅游服务,让人感动。

在山谷流泉景区,游客们有序入园,自觉分散游览。小溪边欣赏石刻,草坪上看书,梅树下拍照,林荫石径上边听手机音乐边漫步,游客们尽情享受久违的春天。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一座座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现在好了,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潜山市民李女士一边拍照一边高兴地说,美景尚在,等我归来,上次来游人扎堆,今天感觉好像被我“承包”了,忒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