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疫情无情人有情 易行助力家校心连心

疫情当下,合肥市各中小学正式线上开学,孩子们开启了居家学习生活。面对新的线上学习方式,家长问题重重,老师力不从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家长应该如何陪伴孩子居家学习?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学习辅导?家校共育,成为了特殊时期的焦点话题。

为帮助家长和老师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合肥市易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曹玉峰老师应邀开展《疫情下的家校共育》主题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采用录播形式,在易家e课线上学习平台一经推出,取得了巨大反响,观看浏览量超2万人次。

好父母关注情绪,“好老师”关注过程

线上开学,家长兼备“好父母”和“好老师”的双重身份。

好父母,要懂得关注孩子的情绪。曹老师以从古体字 “聼”入手,指出“聼”和“德”之间的关系,解析出“聼” 有积极关注、用心支持的含义。因此,家长要学会倾听孩子的需求,真正去关注孩子的内心和情绪。

“好老师”,要关注孩子成长的过程。学习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但是孩子有自己的成长曲线。作为“好老师”关注孩子成长的过程,给孩子自由成长空间,孩子还您不一样的精彩。

换位思考,与孩子好好说话

孩子遇到问题,身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换位思考。懂得理解孩子面临的困难,并学会用老师常用的“话疗(聊)”法帮助孩子。多说“慢慢来”“有进步”“你真棒”,您的理解和鼓励会让孩子越来越好!

幸福家长,关注孩子的生活与未来

特殊时期,如何做一个幸福的家长?曹老师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生活能力的发展,用心教养。帮助孩子滋养性情,形成良好的人格,在协助孩子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努力促进美好的亲子关系,做一个幸福的家长!

疫情无情人有情,家校携手促成长。合肥市易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将通过易家e课线上平台,为家庭和学校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与支持,让家庭更温暖,让教育更简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