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230万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考面前不缺席,战疫一线勇担当。疫情发生后,我省广大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谱写了江淮大地一曲曲动人的奉献友爱之歌。3月5日,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战“疫”中,全省参与防控的志愿服务组织达7.6万、志愿者达230万,捐款捐物累计达25086万元,筑起防疫抗疫的人民防线。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介绍,疫情发生后,全省志愿者集结在抗击疫情的文明实践大旗下,主动到战“疫”一线报到,各展所长,扮演着“一线战斗员”“防疫宣传员”“后勤保障员”“心理疏导员”等不同的角色,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风险点排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投身一线的7.6万多个志愿组织、230多万志愿者中,既有老教师、退休老干部,也有大批80、90后,既有广大党员志愿者,也有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激励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用爱心和奉献共同谱写防控疫情的“安徽故事。”

从捐赠看,杨明世表示,战“疫”以来,我省广大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达25086万元。

“全省广大志愿者既有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更有自觉担当、主动担当,他们求真求实不求名、争苦争累不争功,考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杨明世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深入、安全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