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复工复产进行时】“贷款到账啦,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

伴随阵阵机器运转声,一卷卷雪白的纯棉无纺布绕着轮轴缓缓转动……3月5日,安庆华欣产业用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员工们或忙着操控机器,或忙着打包成品。

“2月27日,2000万元贷款全部到账啦,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安庆华欣产业用布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辉告诉记者,“这些天来,政府有关部门和‘四送一服’工作人员来过好多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调解决经营困难。现在企业生产资金有了着落,我也能稍稍松口气了。”

2月10日,华欣公司正式复工。“受疫情影响,刚复工那会儿,企业的货发不出去,已发货物的回款也困难。但200多名员工的工资得发,原料、水电气都要花钱,这样算下来,企业一个月约有四五百万元的开支。只有出账没有进账,资金周转就会出现困难。如果一直持续下去,企业甚至可能无法正常运转,也留不住员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章宏说。

疫情发生前,这家企业生产的纯棉无纺布,主要供给卫生用品企业;疫情发生后,产品主要用于做消毒巾、口罩内衬布。当地政府将其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资金困难,是不少复工复产企业都会遇到的‘拦路虎’。遇到问题后,企业可以通过‘四送一服’平台反映情况,再由相关部门转交金融机构办理,我们会积极了解、对接。”3月4日,徽商银行安庆分行小企业部负责人杨映龙告诉记者,在获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后,银行主动与华欣公司等企业联系,及时提供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等服务。

“2月23日,我们提出贷款申请,第二天银行就批复同意了。没过几天,款项全部到账,还是优惠利率!要知道,一般情况下,企业贷款从申请到发放,最少要两周时间。”王章宏说。杨映龙表示,银行设立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执行快速审批流程,保障资金快速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庆市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县两级“四送一服”工作组与12个包保督导组联动,分赴各县(市)区、深入不同行业类型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共走访企业1580家、走进重点项目344个。“在帮助企业筹措生产资金方面,我们鼓励金融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支持方式,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安庆市“四送一服”办有关人士介绍。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安庆市金融机构快速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利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截至3月2日,该市8家银行机构累计向23户全国及省级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42亿元。

当前,全省各地都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马鞍山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落实中央专项再贷款政策,安排贴息资金,协调农发行、农商行等政策性银行和地方法人银行开设专项贷款实行封闭运行;淮南市积极推动各金融机构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通过专项服务方案、信贷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在金融“活水”的灌溉下,我省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精准稳妥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