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天柱山上春光好 洗肺养生等君来

春姑娘姗姗走来,树儿吐出了新绿,花儿也次第开放了。“疫”净花开时,宅家憋闷了很久的你,是否也想去大自然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好好地洗洗肺!

在神奇的北纬30°线上,有一座“天然氧吧”——安徽天柱山。大自然对这片土地格外厚爱,景区不仅有着“峰雄、石奇、洞幽、水秀”的秀丽风光,还拥有全省唯一、全国稀有的“三富(富锌富硒富负氧离子)”资源。景区内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高达97%,享有“空气维他命”美称的负氧离子超过1万个/cm3(远超国家最高的Ⅰ级标准3000个/cm3)。锌与硒都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微量矿物质元素,益智益寿,被医药界和营养学界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天柱山地区的土壤、水系、农作物(水稻、茶叶、瓜蒌等)硒含量最高值达0.959mg/kg(远超0.4mg/kg的富硒标准),锌含量最高值达129.6mg/kg(远超80mg/kg的富锌标准),最适宜被人体吸收。景区也因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三富资源”被誉为“人间仙境、养生福地”。

呼吸的是负氧离子,吃的喝的是富锌富硒食品,天柱山因此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俄罗斯人更是对这片土地“情有独钟”。近年来,每年有数万名以俄罗斯为主的外国游客,来天柱山“俄罗斯村”旅游度假、休闲康养。金融大亨尼古拉夫妇,结婚多年不生子,在两次来天柱山度假康养期间,一次怀上儿子,一次怀上女儿。俄罗斯前总理基里延科曾三次来天柱山度假养生,他曾惊叹:“天柱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阳春三月,草长鸢飞,正是踏青赏春的好季节。不妨挑一个熙暖的春日,挎上相机,带上你的那个她(他),或约上三五好友,来天柱山醉氧洗肺。在绿葱葱的山野丛林中漫步,听花开的声音,嗅自然的芳香,让心灵放飞于蓝天白云下,感受青山绿水馈赠予我们的静美岁月。(文:许一君;图:王立新 朱康宁 刘运中 操赛能 周继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