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省出台20条措施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

日前,安徽省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在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推进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拓展对内对外合作、加强资源要素保障5方面提出20条措施,切实把国家级经开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增长极。

《若干措施》重点在五个方面进行政策创新:一是在利用外资上,明确相关政策资金优先用于国家级经开区引进外资企业工作激励。二是在人事薪酬上,明确各地可根据国家级经开区发展需要,按规定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开发区薪酬总额与经济发展、税收增长、辐射带动作用挂钩。三是在干事创业上,明确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开发区干部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中出现的失误或偏差,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可以容错。四是在绿色发展上,明确依法简化国家级经开区内重大项目环评内容;对国家级经开区内企业采取差别化应急减排措施。五是在合作共建上,支持国家级经开区争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