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芜湖各景区纷纷恢复开放

记者从景区获悉,芜湖大白鲸海洋公园和大浦乡村世界都将于本周六正式开园。至此,芜湖市范围内的主要景点都将开门迎客,市民朋友们可以趁着春光明媚踏青出游了,旅游业也将逐步恢复繁荣。

据介绍,为感恩自疫情暴发以来,纷纷逆行奔赴一线,用生命托起生命的医护工作者们,芜湖大白鲸海洋公园和鸠兹古镇从开园当天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票进入,届时本人可凭有效工作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等)免费入园。大浦乡村世界规定:3月28日—4月30日,通用门票只需要9.9元,可免费参观九个景点。为致敬最美医护人员,2020年3月28日—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携带专业资格证(医师证、护士证等)或工作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马仁奇峰景区在3月1日首先恢复开放,并规定:2020年3月1日—3月31日所有芜湖人可享受景区门票38元的开园优惠。另外,全国医务工作者携带专业资格证(医师、护士)或工作证,于2020年3月1日—12月31日,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优惠。随后,鸠兹古镇景区结合当前疫情现状,决定于3月7日起分批分区进行开放。同时,为避免大规模人群集中,鸠兹古镇规定入园需进行线上预约,每天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预约门票数量。

3月21日,芜湖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正式恢复开园(如图)。游客们可以一边欣赏着满园春色,一边体验着游乐项目,释放好心情。芜湖方特东方神画相应下调了门票价格,并推出了系列惠民政策。乐园实行无接触实名制售票,线下购票渠道暂不开放,游客须提前1天通过“方特旅游”APP、“芜湖方特”微信公众号或其他官方授权的线上电商平台进行购票,持身份证验证入园。

另据悉,芜湖市的赭山公园、雕塑公园、鸠兹广场、雨耕山、汀棠公园、十里江湾公园,以及西河古镇、和平森林公园、珩琅山玫瑰谷、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等景区,都已经向游客开放。

据介绍,为应对疫情的影响,全市各景区都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希望游客朋友们自觉遵守。包括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及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安全检查等工作。游玩时,游客要主动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等。各园区也对餐饮门店、商品、游乐设备、排队区、卫生间等,每日进行全面消毒,让游客吃得安全、玩得放心。(记者吴安亚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