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最美庐江四月天,杜鹃花开红胜火~

赏花、踏青、游山水

怡人、怡景、更怡情

一份诗情画意的悸动

一种云淡风轻的心境

一次心旷神怡的游行

最美人间四月天

沐浴春天,让心灵在自然中休憩

来庐江出游,我们一起去踏青

四月,少了一分初春的料峭。气温渐渐回暖,很适合春游。要说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那么四月,无疑是属于杜鹃花的,赏杜鹃花去哪里?庐江这些地方等你来~

杜鹃花

汤池镇三冲红岭

一年一度醉春风,杜鹃花开映山红,花如其名,这个季节的汤池三冲红岭,早已是一片杜鹃红,上千亩杜鹃花漫山遍野迎风怒放,漫山艳红,花团锦簇,煞是惹眼。

四月的杜鹃岭,芳菲四溢,千红一醉,红岭杜鹃吸收日月之光辉,吐人间之芳菲,婀娜多姿,热情奔放。

地址:庐江县汤池镇三冲村(汤池镇西南部)

路线:从合肥或庐江县城均可导航前往

矾山镇釜顶山

说到杜鹃花,矾山镇的野生杜鹃也是被众人所熟知,矾山镇山多林深,植被茂盛,在矾山镇的釜顶山,海拔480米左右,每年四五月份都会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欣赏漫山遍野的映山红。

釜顶山野生映山红属高山杜鹃,面积有1000多亩,自4月份初以来,釜顶山漫山遍野的野生映山红就含苞待放。花开时节,一棵棵,一簇簇,一片片,开成花海,好似朵朵红云映山红。

地址:庐江县矾山镇境内(庐江、无为、枞阳三县交界处)

路线:从合肥或庐江县城均可导航前往

矾山镇石峡村

矾山镇除了釜顶山,这里还有一处赏杜鹃花的好地方,那便是风景美如画的石峡村周边的山。

石峡村,位于矾山镇最东部,与无为、枞阳两县交界,县道裴桂公路穿村而过。这里有着2000多亩的野生杜鹃林,每到这个时节,大大小小的山坡上的高山杜鹃争相开放,晨雾随风朦胧,山路弯弯悠长,杜鹃花在弯弯的路旁红了,一枝枝,一簇簇,绽放在春天里,悄然开满山岗,像晨雾里的火炬,似彩云中的霞光。

满山的杜鹃竞相花开,红的美艳、粉的诱人、白的纯真……花色似锦,红如火焰,有的连成一片,如同一片花海,不时飘来的云,又让山坡成了雾海,雾里看花,又是一种别样的美。

地址:庐江县矾山镇石峡村(矾山镇最东部,与无为、枞阳两县交界)

路线:从合肥或庐江县城均可导航前往

四月,就是这样一段美好的时光,到处是光辉灿烂的景致。人们都说,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在这样明媚的日子里,来庐江赏漫山杜鹃花开,将时光定格成诗,走进一种花花世界的意境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