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中国冰雪2019-20赛季剩余未举办赛事取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4月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冬运中心关于取消中国冰雪2019-2020赛季未举办赛事的函》,考虑到国外疫情现状,这也意味着2019—2020赛季至此全部结束。

函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暂不恢复大型活动及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活动。结合冬季项目的实际情况,经与各承办单位协商,现决定取消中国冰雪2019—2020赛季未举办赛事。

据函告显示,本赛季未举办国内赛事全部为雪上赛事,共有11项,单板滑雪平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冬季两项、越野滑雪10项冠军赛和1项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全国锦标赛,其中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冠军赛和单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全国锦标赛为“十四冬”资格赛。

之前,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四冬”的举办要继续观察疫情的变化,如果疫情发展不允许,“十四冬”或将会在今年底举办。目前,关于“十四冬”及各冠军赛下赛季参赛名额保留与否的相关信息尚未发布。(彭晓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