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安徽:4A级及以上景区法定节假日全部预约游览

为有效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品质,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客流管控的指导意见》,提出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在法定节假日要全部采取预约游览方式,实现“应约尽约”。

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预约预订功能,搭建方便游客使用的预约渠道。依据门票预约、天气状况、同期客流等情况加强客流高峰时间预判,采取分时段、分批次方式合理安排游客间隔入园,避免“挤兑式”游览现象。

严格督促景区依法核定并执行最大承载量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室内场所暂缓开放,并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慎重评估,防止客流超限。重点景区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要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科学评估景区内重点区域和瓶颈线路的瞬时最大承载量,制订分流方案,优化游览线路,科学设置分流节点和分流时长,避免个别区域出现瞬时人流集中。加强景区内游客数量监测,分级发布限流预告,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旅游行程。

建立全省旅游景区实时监测和调度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旅游景区视频监测及各市指挥调度平台。(记者:张理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