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庐江第二届瓜果采摘嘉年华之庐江第六届蓝莓采摘节来了

六月渐近,天气越来越热。随着夏天的到来,又到了果实成熟的季节,一想到很快就能吃到庐江各种美味的瓜果……

合肥·庐江第二届瓜果采摘嘉年华-畅游千年古镇共享富硒蓝莓——2020合肥·矾山第六届富硒蓝莓采摘文化旅游节

2020年5月24日至7月4日

线上:

省、市级媒体平台,庐江台新闻综合频道、庐江广电公众号、微聚庐江公众号、庐江文旅公众号、大美庐江APP;

线下:

矾山镇富硒蓝莓基地、美丽乡村示范点、、庐南旅游扶贫通道等。

指导单位:

中共庐江县委宣传部、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

矾山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冠名单位:

庐江农村商业银行

蓝莓节来啦!各大平台、摄影达人、美丽乡村、甜美蓝莓都在这里……

线上活动

1.“家乡蓝莓我代言”短视频评比比赛

蓝莓节最佳代言人

面向全县,通过庐江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日庐江报、庐江广电公众号、微聚庐江公众号、大美庐江APP同步推出蓝莓节最佳代言人评选活动。

参与人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在抖音平台发布代言短视频,视频内容要突出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及地点,最后按照获点赞数进行排名,评比出一二三等奖。

优秀作品在庐江台新闻综合频道、庐江广电公众号、微聚庐江公众号进行展示。

2.“小画笔大风采”绘画评比比赛

阅于脑海绘于笔下

(图片来源网络)

面向全县,征集关于矾山镇基础建设、自然景观、人文风情等方面的画作,绘画风格不限,以电子档的形式在大美庐江APP上进行投票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在庐江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日庐江报、庐江广电公众号、微聚庐江公众号进行展示。

3.蓝莓采摘节摄影作品征集(线上+线下)

邀请县内外摄影爱好者参与,优秀作品以投票+评选的方式产生,对选出的50幅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在开幕式活动现场、庐江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日庐江报、庐江广电公众号、微聚庐江公众号进行展示。

启动仪式

2020合肥·矾山第六届富硒蓝莓采摘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于6月6日举行。

1.农产品展销由矾山镇人民政府组织企业、农户将本地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

2.蓝莓采摘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在蓝莓基地进行采摘。

3.自驾游尽享矾山一路好风光,组织邀请自驾游协会,沿矾山旅游观光线路开展自驾游玩活动。

4.骑行游组织自行车协会在矾山镇指定的旅游线路进行自驾游。

开幕式、现场颁奖、农产品展销等等活动只等你来,届时将现场组织蓝莓采摘活动,邀请游客前往蓝莓种植园体验并试吃蓝莓。新鲜摘下的蓝莓颗颗饱满,想吃哪颗蓝莓、想吃多少蓝莓,都能自己摘!

阳光下的水果,被誉为“浆果皇后”的蓝莓,已经正悄悄咪咪成熟!除了直接食用,还有这些方法“改造”它们,蓝莓酱蓝莓酒、蓝莓甜品蓝莓饮料……

最后附上矾山旅游景点导示图,采摘蓝莓的同时,让您尽情游玩不迷路-矾山旅游景点导示图-

导航搜索:富硒蓝莓基地

夏季炎热,小伙伴们去采摘的时候,记做好防晒措施哦,娇艳欲滴的蓝莓在枝头等你!

    (来源:微聚庐江、庐江文旅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