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造”首款轨道交通车辆出口

5月26日,由位于芜湖经开区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制造的APM轨道交通首列车起运出口泰国,成为安徽省出口海外的首款轨道交通产品。

由中车浦镇庞巴迪倾力打造的这款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简称APM)车辆,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具有投资少、建设周期短、绿色环保、线路适应性强、安全可靠性高等特点,车辆编组灵活,适合机场、社区等短距离接驳,可大大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效率。

中车浦镇庞巴迪成立于2014年,由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和庞巴迪运输集团共同出资组建,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是国内首家专门从事跨座式单轨和APM胶轮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年产跨座式单轨200辆、APM捷运系统100辆。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强“新基建”,推动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中车浦镇庞巴迪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不断开拓海外业务。目前该公司海外订单额超过50亿元,占总订单量的50%。其中包括泰国黄线粉线跨座式单轨、埃及开罗单轨项目、新加坡武吉班让APM等多个项目。此次向泰国方面首批交付APM车辆,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拉开了大批量国际车辆产品交付的序幕。

据了解,中车浦镇庞巴迪公司成立以来,已先后签约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项目,国内首个新型跨座式单轨——芜湖跨座式单轨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项目,以及香港机场、深圳机场、成都天府机场等多个项目。2018年3月,采用其车辆的国内首条轨道交通APM无人驾驶线路——上海浦江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