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江南暴雨 皖北高温 安徽天气“南北两重天”

自从入梅以来,我省南方地区雨水不断,多地出现了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暴雨。与此相反的是皖北地区烈日炎炎,淮北地区最高气温逼近40℃。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沿江江南降水不断,并有强对流天气,沿淮淮北仍然有35——37℃以上的高温。

6月4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多云到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南部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0-16时全省范围内有36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歙县正口村96.3毫米。最高温度:合肥以北35~38℃,大别山区南部、沿江西部27~30℃,江南中南部25~28℃,其他地区31~34℃,最高淮北38.9℃;省城合肥34.5℃。

5日沿江江南仍有较明显降水,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日后我省将再次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5日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淮北部分地区37~39℃。6-8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还有35~37℃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5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6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象专家提醒:关注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南部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做好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的防范。关注5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的高温,户外作业和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