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石台县横渡镇硒李消费扶贫采摘节启动

秋浦河源,鸿凌河畔,悠悠碧水,十里花果。6月6日,山乡馈赠生态好“李”—2020年石台县横渡镇硒李消费扶贫采摘节在横渡镇河西村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助农企业及媒体相聚在山清水秀、满山李子河西村,旅游观光,摘果尝鲜,尽情享受无穷的山趣,欣赏美丽的李子园风光,呼吸新鲜的空气,融入天然氧吧,同时也对外展示了河西村近年来实施脱贫攻坚后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次活动由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石台县横渡镇人民政府主办,河西村委会、融景文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石台县分公司承办,旨在促进横渡镇经果种植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扩大本地李子的市场影响力,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切实提高果农收入。

现场横渡镇党委书记吴青清致欢迎辞,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建华讲话,石台县横渡镇人民政府镇长刘琳发布横渡乡村旅游线路,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储安林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投递“李”物、吃李子比赛、河西硒李展示等互动环节,启动仪式结束后,陆续开展了媒体及摄影采风、助农市集、电商直播、河西硒李品鉴会等活动。

据悉,本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助力农户,线下相关企业与农户签订企业助农销售协议,帮助农户们进行硒李销售。线上百万大V齐助力,同时,开通电商直播“带货”,积极扩大销售渠道,多渠道助力。

石台县横渡镇硒李扶贫采摘节的举办是拓展乡村旅游内容、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采摘节当天线上+线下销售2万余斤硒李,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搭建了对外交流平台,丰富休闲旅游度假产品,进一步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横渡镇位于县城以东11公里处,境内多山,长江支流秋浦河上游鸿凌河流经全境,悠悠鸿凌河千百年来养育着两岸人民,植被生态良好,景色自然宜人。近年来,横渡镇依托地缘优势,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乡村旅游发展,以“农业+旅游”模式,培育出集生态观光、休闲采摘、民俗体验、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在位于横渡镇境内的河西村,果园种植绵延数十里,"十里花果长廊"成为鸿凌河畔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