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重大事项征集意见不少于10天

近日,合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推动和保证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全生命周期公开。

按照计划,此次专项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即日起至7月10日,落实问题整改;第二阶段,从7月10日至年底,落实全面提升。

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接下来,将重点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监测帮扶等相关政策举措的信息公开力度。

针对政策文件解读不充分、解读形式单一、质量不高等问题,合肥市要求各单位对涉及公众权益的文件均要解读,政策解读发布时间与文件发布时间间隔不超过3天。另外,要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

对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建立和实施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意见征集时间不少于10天,意见反馈和采纳情况要记录详实,并与意见征集相互关联发布。

就执行和结果信息公开不详实的情况,通知明确,围绕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公开力度。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逐项定期发布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及阶段性进展或取得成效、落实情况通报和后续举措等信息。

针对行政执法信息公示不完整的问题,通知要求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信息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集中向社会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接下来,合肥市还将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与政府门户网站工作的联动配合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公开网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