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乡村旅游累计带动安徽40万人脱贫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乡村旅游已成为我省农民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2015年以来累计带动40万人脱贫,333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于去年底全部脱贫出列。

在大众旅游、全域旅游的新时代,以周边游、休闲游、自驾游为主的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拉动消费的重要增长极。 2019年,我省乡村旅游4.2亿人次,占全省旅游人次的51.8%。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产业转型有机结合,实现了“乘数效应”,“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两带两加”等旅游扶贫模式,带动大量农村贫困人口吃上“旅游饭”、脱掉“贫困帽”,金寨小南京村、霍山堆谷山村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目前,全省有A级旅游景区605家,其中乡村旅游类景区380家,占比达63%。乡村旅游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全省共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2个,省级旅游小镇29个,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33个,省级研学旅行基地49个,省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36个,星级农家乐2344个,特色民宿3266个,还涌现出一批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乡村旅游新型业态蓬勃发展,研学、自驾、民宿、康养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市场火爆,全省在建、已建自驾车房车营地35个,总投资26.48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