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徽竞走名将递补获得伦敦奥运会第四名

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由于涉药俄罗斯运动员成绩被取消,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和刘虹将递补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安徽名将吕秀芝的名次也上升至第四名。

近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依据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对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亚军和第五名的两位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基尔迪娅普金娜采取取消其比赛成绩的决定,此次事件是由于两人分别在2015年与2019年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这也意味着当时获得第三、四名的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刘虹将正式递补为亚军、季军,吕秀芝由第六名升至第四名。

吕秀芝,1993年10月出生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王村,2010年入选国家竞走集训队,2013年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夺冠。2014年9月28日在仁川亚运会上,吕秀芝拿下女子20公里项目金牌。2015年8月28日,在北京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她获得亚军。2016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吕秀芝摘得铜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