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天柱山风景区举行“5G天柱山”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6月17日上午,天柱山风景区与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5G天柱山”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潜山市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举行。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夏小保、副总经理曹学平,潜山市副市长程赟,天柱山风景区党委委员、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方,天柱山风景区纪委书记江霞及潜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潜山市副市长蔡婷婷主持仪式。

首先,天柱山旅游公司董事长汪全海汇报了近年来天柱山智慧景区建设的情况。随后,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夏小保在致辞指出,借助国家、省、市数字经济的良好政策和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的技术、人才优势,此次签约将大力推进更多网络新技术在天柱山风景区先试先用,通过应用创新,挖掘和创造更多的智慧场景和智慧应用,为安庆市旅游信息化建设不断贡献潜山经验,共同打造天柱山景区智慧标杆。

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在讲话中指出,从战略层面看,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安徽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潜山市委市政府全力构建以发展数字经济为核心,打造数字社会为重点的“数字江淮”发展新格局;从政策执行看,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出台政策,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从发展潜力看,5G时代旅游行业变革与创新发展迎来重大机遇,一是能改善景区旅游体验,“一部手机游天柱”带来更加畅快体验。二是能丰富景区旅游产品,“云旅游”、直播带货等为景区带来新增长点。三是能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对实现景区科学化管理、精准化营销发挥重要作用。

涂高生要求,出席签约仪式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利用5G技术发展智慧旅游和数字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天柱山5G基站建设工作的配合和服务工作;要以此次开展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新技术、新理念、新知识的学习提升,将其转化为推动天柱山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天柱山和潜山市全域旅游的发展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张方、曹学平共同签署了“5G天柱山”智慧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文/凌军 图/王立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