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0年宁国端午节小长假旅游综述

端午临中夏,时清且日长。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梅雨绵绵,空气清新。据统计,宁国市接待游客4.72万人次,旅游收入2360万元。小长假期间,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以家庭为单位的回乡出游为主要方式

今年端午小长假,受疫情影响,加上假期较短,中短线游主导整个假期旅游市场,省内游、短线游、城郊游升温,特别是市民郊游成主流,储家滩烧烤、黑洞瀑布纳凉、夏霖九天银瀑游览、山门洞观光、西村郊游、世京果园采摘都备受喜爱。另受端午回家过节及走亲访友传统习俗影响,以家庭为单位或几个家庭组合,在市内或周边的景区景点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体验田园生活,参与包粽子、挂艾蒿,感受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亲子游乐、放松身心成为节日一大主题。

二、自驾游需求持续上涨

受疫情和连续阴雨天气影响,自驾游出行更加便利自由,已经成为游客目前出游的首选方式,“皖南川藏线”仍然是自驾游客的首要选择。假期3天内,共有近1万辆自驾车进出,仅端午节当天进出车辆达4300余辆。“皖南唐古拉”越野自驾异常火爆,来自各地的越野自驾族体验原生态乡村,特色民宿备受青睐,沿线农家乐、民宿周边农家乐和民宿一位难求,汤公岭下人家、印象吉坞等民宿不仅客房爆满,晚上仍有不少游客在院内搭起帐篷,感受山间夜景。

三、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为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市文旅局节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端午”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各A级景区均在节前制定“端午”假期疫情防控方案并报文旅局备案。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全部实现预约制度,所有文化旅游企业均要设置“安康码”、“行程码”检查点,实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旅行社严格执行暂不得经营跨省、“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全市5家星级宾馆、600家农家乐全面推行“扫码+测体温”措施进入,严格防控措施。

四、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节前召开了旅游联系工作会议,提前部署各项工作,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旅游信息,有效引导游客。“端午”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各项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未接到旅游重大投诉案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