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统筹制造业专项贷款达千亿!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坚定扩大内需,安徽统筹1000亿元左右信贷资金,专项用于制造业贷款。同时,财政还将给予40%贴息。

近日印发的《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协调相关银行,通过单列制造业贷款额度、调整贷款额度比例等方式,统筹1000亿元左右信贷资金,用于稳定制造业投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凡是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的省内制造业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均能获得上述支持。当然,我们将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型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1000亿元的制造业专项贷款还将享受40%的财政贴息(以国开行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

据了解,贴息的范围为今年1月1日起签订并发生利息的相关投资项目贷款,单个项目的贴息年限不超过3年。财政贴息所需资金由省、市各分担50%。单个项目的省级贴息金额最高5000万元。

“贴息补助实行‘先付后补’方式。”上述负责同志表示,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正牵头建立省制造业新增贷款申报审批平台,按照“项目单位依规定申请、相关金融机构审核放贷、省级按规定贴息”的流程办理相关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