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5类流通项目可获省级政策扶持

日前,安徽省商务厅下发了2020年省级商贸流通业发展政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市场应急保供、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改造等5类重点流通项目给予真金白银支持,补助资金最高可达项目实际投资的30%。

加强市场应急保供项目建设,我省将对应对新冠疫情期间持续经营并积极配合政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贡献突出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生活必需品的大型连锁超市(含连锁便利店)、大型餐饮企业以及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其符合相关要求的项目,根据市场保供贡献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各地开展菜市场及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与升级改造。优先支持贫困县与革命老区以及部分示范性与服务能力强的项目。对符合相关要求的项目,每个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30%且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

着力培育特色商业街区。我省将对当年新认定的“安徽特色商业街区”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对已认定的“安徽特色商业街区”开展的进一步升级改造(包括提升夜市品质的项目)以及围绕复商复市统一组织策划的营销活动,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费用)30%且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对列入商务部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的街区,当年单列1500万元一次性奖补。

鼓励加快城乡商贸物流设施建设改造。我省将支持大型物流企业及商贸流通企业建设城乡配送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优先支持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建设具有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能力的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配备预冷、低温分拣加工、冷藏运输等冷链设施设备。对符合以上要求的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30%且最高不超过70万元的补助。

加紧培育市场主体及商业品牌。我省将对今年销售额(营业额)全省分类排名前50且增速超过10%的大型限上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对已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企业当年新设直营连锁店达5家及以上的,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30%且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对家政品牌企业升级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增添专业服务设备、新开设服务门店(点)、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开展诚信建设等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总投资(费用)30%且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