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50个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近日,科技部下发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安徽省组织推荐的“高性能多元复材成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及面向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示范”等50个项目,全部获“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立项支持。省科技厅将在省级科技计划中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共同支持项目。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科技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快速启动实施一批技术创新项目,重点支持一批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以帮助一批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

“科技助力经济2020”项目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力“新基建”,融合新业态,推动产业全链化,增强产业创新策源功能,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