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徽省体育局精准扶贫“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对口帮扶点

       盛夏来临,孩子们也放暑假了,喜欢游泳运动的孩子们该会跑到各种有水的场所享受清凉了,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近日安徽省体育局联合安徽省游泳运动协会和合肥市水上救生协会走进安徽省体育局对口帮扶点阜阳市颍东区,分别在老庙镇公平学校、插花镇于营小学举办了2020年安徽省体育局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

       权威授课创新趣味讲座

       针对中小学生特点,活动现场从安全游泳防溺水的“六不准”到如何进行现场急救自救等内容组成了专业培训队伍进行权威授课。指导师生开展心肺复苏实操练习,使参与师生掌握基本的防溺水知识和溺水自救能力,提高师生对防溺水安全游泳的思想认识;亚洲游泳冠军赵涛和学生们交流自己的游泳生涯,为喜欢游泳的孩子们和防溺水“支招”,创新互动,趣味教学,课程内容深受中小学生喜爱,整个活动直接受益师生近1500余人。

       体教结合增强防溺意识

       近年来,“溺水”已成为了孩子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政府各部门对于“防溺水”工作也越来越重视,更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安徽省体育局的支持下,由专业游泳教练员进行指导,让中小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游泳安全知识,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推动学校教育与社会体育资源的互动,为体教结合搭建了一座桥梁,促进了体教结合和青少年体育运动文化的深入开展。

       扶贫扶智构筑安全防线

       自对口帮扶颍东区及老庙镇庙北村、插花镇前于村以来,安徽省体育局在双基建设、产业帮扶、体育扶贫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村出列、县摘帽贡献了力量。

       扶贫先扶智,省体育局工作队把爱心助学等活动放在了极其突出的位置。通过开展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筑牢校内外安全工作,让学生们认识到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赢得了家长学校的普遍赞誉,充分提高了家长、学生防溺水认识及自救能力,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构制起一道防护网,也为教育扶贫筑一条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