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城管坚守一线防汛排涝

7月19日,合肥雨势减缓,但城管队员定点值守和巡查处置的力度没有丝毫放松。蜀山区城管系统全员上岗,区街联动,及时处置道路积水、积涝等问题,积极参与南淝河、十五里河等河流防汛,确保蜀山区汛期安全。

7月19日上午8点,琥珀街道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清溪路蜀山公安分局西侧积水未明显褪去,路面积水深度约40厘米。城管队员当即联系了交警部门对该处交通进行临时封闭,随后,现场处置人员调来了大型排水车辆和多个抽水泵对该区域进行进行抢险排涝。经过一个上午的排水作业,该处积水深度已显著下降。

7月19日上午,五里墩街道南淝河段周边小区出现积涝问题,顺河路、洪桥路灯路段积水严重,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组织全体城管队员上路开展防汛处置,打开道路排水口、窨井盖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城管队员深入沿线小区的每家每户,协助积涝小区居民安全撤离。

7月19日上午,西园街道城管队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青阳路与长江西路交口道路积水严重,城管队员当即打开路面窨井盖和雨水井,加快积水排放。

7月19日上午,荷叶地街道城管队员全部分散到各个易涝小区、主次干道、十五里河及匡河沿岸,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徒步巡查。荷叶地街道紧急储备1000袋沙袋、6台水泵,防范十五里河出现滑坡风险。目前,祁门路、休宁路、合作化路等积水路段全部设立了警示牌和警戒带,并安排人员进行定岗值守。当天上午10点,街道城管队员在巡查至金寨路姚公庙段时,发现公交站牌旁的一棵行道树倒伏。城管队员立即进行了处置,拉起警戒线,疏导周边交通,并通知相关负责单位前来处置。目前,行道树已拉走,周边交通恢复正常。

7月19日早上,南岗镇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大蜀山干渠南岗镇梁墩村堰坎段河埂被冲出缺口,蜀山区、南岗镇两级领导火速赶赴现场,南岗镇全体城管队员和镇村组织的防汛力量共百人左右,迅速投入到缺口封堵战斗中,城管队员在现场打木桩、架钢管、填沙袋、设围挡奋战在抢险第一线,风雨中彰显着城管力量。当天中午,该处缺口已封堵完毕。

据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雨势减弱,城区道路积水区域总体减少,目前蜀山区还有7处路段存在积水问题,分别是长丰路与清溪路交口附近区域、合六路一号桥、西园三号路、怀宁路民生大厦附近、皖山路与仰桥路、湖光路交口、休宁路(东至路—茗香路段)、匡河东至路段。目前,这些区域都有城管、市政和属地街道人员定岗处置,一些积涝点还调用了大型排水车,相关排水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

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管队员仍然战斗在防汛第一线,老城区的15处下穿桥及地下通道和5处明渠河道以及政务区的16个易涝点均有城管队员和属地街道人员值守。多路防汛巡查人员也在路上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路面积水问题,及时进行助排作业。

(宗雷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