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东京奥运会场馆和赛程确定

国际奥委会日前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第136届全会,东京奥组委在会上公布了奥运会场馆和赛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依然面临一系列艰巨任务。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为期17天,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比赛。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与推迟前的场馆和赛程基本相同,各项赛事将在原定场馆举行,只有几项运动的开始及结束时间因实际操作因素进行了调整。

新赛程显示,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晚8时开幕,第一块金牌将于7月24日上午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田径男子百米决赛将在8月1日晚进行。7月31日和8月1日将分别决出21枚和25枚金牌,是开赛后的第一波金牌高峰。闭幕式前一天即8月7日将决出34枚金牌,这一数字为东京奥运会期间单日最多。8月8日是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将在北海道札幌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下午4时30分进行的男子水球决赛将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女子马拉松的颁奖仪式将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举行,这是奥运历史首次。

巴赫说,东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和应对全球疫情的挑战密不可分,“举办一次延期的奥运会和以往大为不同,我们无法预知明年7月全球疫情态势,因此我们需要多措并举予以应对,但重中之重是保障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